晴時多雲

體壇風波不斷 綠委開記者會再批排協、足協

2017/03/27 13:27

民進黨立委黃國書(中)、張廖萬堅(左)、足球迷加油團「藍風加油團」代表林詠晨今召開記者會,認為國際賽事爭議不斷,體育署不能換署長不換思維,應加強單項協會的輔導與球迷間的協調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關心國內體壇發展的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與張廖萬堅今召開記者會,並邀請熱愛排球的球迷呂季鴻及足球「藍風加油團」林詠晨出面談體壇近來所遇到的問題。

月初在重慶進行U18亞洲女排錦標賽,發生我國選手抵達現場,因球員僅能參加一次U18賽事,導致曾參賽過的陳昱潔和劉雙菱在本屆無法上陣,排協聲稱是本屆才有的規定;不過經呂季鴻向亞洲排球聯會詢問後,發現此規定兩年前就有,簡章也早已寄給各國協會。

呂季鴻表示:「單項協會作為國際賽事的單一窗口,根本就沒有將規章搞清楚,就讓這樣的事情發生,且第一時間還說謊,聲稱這是新規定,導致來不及應對,但也已經浪費選手的時間與訓練資源。」

事實上,越南兩年前參賽就曾發生類似事件,當時還被重罰2500元美元(約7萬5千元台幣),且不只呂季鴻曾寫信詢問亞洲排球聯會,還有很多熱心球迷也都有寫信詢問,結果皆為此條規定早已存在。

不過,排協秘書長章金榮上週六確定連任,呂季鴻重砲抨擊,協會發生如此之大的錯誤,結果秘書長依舊連任,且長久以來協會不認真、不專業,又不負責,如今又說謊。

張廖萬堅認為,排協理事長改選過後,未能回應國體法修法所提的4大改革方向,財務透明、業務公開、組織開放及營運專業,且協會竟然搞不清比賽規則,導致選手權益受損、訓練資源的浪費,結果卻沒人為此事負責。

礙於行政院版「國民體育法」修法尚未通過,排協仍依人團法進行改選,秘書長由理事長指定,屆時得等新法修過,才能加強監督,且各單項協會必須在半年內全面改組。

另外,熱愛足球的林詠晨表示,昨在台北田徑場開戰的亞洲杯資格賽,台灣與土庫曼一戰,再次發生足協要求球迷將「FORMOSA」加油旗幟撤下,且事前並未溝通過,徹底打擊球迷的加油熱情。

民進黨立委黃國書(左二)、張廖萬堅(左)、排球球迷呂季鴻(右起)、足球迷加油團「藍風加油團」代表林詠晨27日召開記者會,點出多項體壇問題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