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蔗總珍藏首勝球 送給老婆A-Lin

2017/03/26 21:16

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接任獅隊代總教練後,黃甘霖帶兵首戰就在今晚,子弟兵全場擊出12支安打,包括鄭鎧文單場雙響在內的3發全壘打,在中信主場開幕戰踢館,以13:4抱回本季首勝。

黃甘霖賽後拿著總教練生涯的首勝球,開心地笑說:「這球當然要框起來,送給我老婆(歌手A-Lin)啦!」

今晚獅隊中心打線砲火猛烈,五棒鄭鎧文2局上敲陽春砲,揮出獅隊今年首轟,8局上追加滿貫彈,外加四棒潘武雄3局上擊出3分全壘打,轟垮地主黃衫軍。

蔗總非常期待的開路先鋒陳傑憲,也有4打數2安打、2次四壞保送、1打點的搶眼表現,前4打席上壘率百分百,並達成跨季連續8場安打。

黃甘霖說,首場比賽就贏球當然很開心,球員表現非常好,未因第1戰而失常,都有盡好該做的責任,「今天打擊狀況不錯,我也說過,如果傑憲能好好表現,球隊勝率會更高。」

蔗總強調,比賽取得領先,陳傑憲很重要,可讓投手有壓迫感,也剛好三到五棒火力都有發揮。

鄭鎧文2安都是全壘打,包括生涯首發滿貫砲,單場包辦5分打點也創個人新高,獲選單場MVP。

身為獅隊未來四棒接班人,鄭鎧文說,不管教練排幾棒,只想做好自己。今晚2轟都打直球,他也表示,沒特別設定球路,照打擊教練的叮嚀,盡量攻擊直球。

去年以24轟寫下中職新人球季最多全壘打紀錄,對於今年全壘打產量,鄭鎧文依然不設目標,他說:「順其自然,可遇不可求。」

黃甘霖要把代總教練的首勝球送給老婆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球迷撿到鄭鎧文滿貫全壘打球,賽後特地前來索取簽名。 (記者郭羿婕攝)

球迷撿到鄭鎧文滿貫全壘打球,賽後特地前來索取簽名。 (記者郭羿婕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