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宿命之戰 史卓曼對決母親祖國

2017/03/22 21:27

美國先發投手史卓曼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石毓琪/綜合報導〕美國和日本今四強激戰,1分差首度晉級決賽,明天將由25歲右投史卓曼(Marcus Stroman)先發,巧的是他出征經典賽前一度想披上波多黎各戰袍,如今和他有地緣、血緣關係的兩隊,要在經典賽的壓軸戰役上場。

2013年,當年還沒站上大聯盟的史卓曼就曾發下豪語,希望在下一屆的經典賽能代表母親和波多黎各出征,不過事隔4年,史卓曼還是選擇披上美國戰袍,美、波大戰前夕,談到這段艱難的抉擇,史卓曼說,「我知道很多人透過社群網站和我媽媽說了一些不好聽的話,她是我媽,我永遠都會站在她身後,她支持我的一切,我不會尊重那些攻擊我母親的評論。」

第一次在冠軍賽擔任球隊的中心,史卓曼表示,自己真的很興奮,也準備好上場投球,他在3月18日預賽對波多黎各先發,第一局就被狂打4分,不過後勢回穩,4.2局失4分吞敗。憶起「一局爆」,史卓曼不將此視為陰影,「下一局我就把它拋諸腦後,我能看淡這些,繼續進行比賽,這是我以前從沒想過的。」

史卓曼大學時期就曾代表美國隊,但這次經典賽決定再披美國隊戰袍,讓他感到相當為難,「這是很困難的決定,對不起媽媽……」在母親的支持下,史卓曼義無反顧上場,「我媽百分百支持我,她要我為美國投球,她很酷。」雖然最後一戰還是得和波多黎各碰頭,史卓曼表示,為了奪冠「我已經等不及了!我想趕快衝上去投。」

台灣時間明(23)日上午9點,美國與波多黎各冠軍戰,將由史卓曼對決魯戈(Seth Lugo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