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聯青年軍呼籲:「以台灣之名參加東京奧運」

2017/03/22 11:22

台聯黨譴責體育署自我矮化,要求以「台灣」之名參加東京奧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台聯青年軍上午率眾至體育署大門口召開「不是中華台北,要求體育署長林德福下台」記者會,呼籲蔡政府「以台灣之名參加東京奧運」,並針對林德福日前受訪時「以中華台北參加國際賽,是不得已的選擇」言論,表達譴責。

台聯前立委周倪安表示,「奧會模式」是過去舊政府簽定,現在時空背景都不相同,國際運動賽會也該轉型正義,讓台灣運動員擁有真實的名稱,尤其蔡英文在國際上都以台灣總統自居,林德福才剛上任,不該連努力都沒有,就自我繳械,也不提出爭取台灣正名的政策,這樣的署長太官僚,有何用處?「是不是將來遇到任何困難,林德福署長都要說:『是不得已的選擇』?我希望他要硬起來!」

台聯黨譴責體育署自我矮化,要求以「台灣」之名參加東京奧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聯文宣部主任陳嘉霖說,日本「2020東京五輪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」在今年1月成立,積極發起連署活動,要提交給國際奧委會的網路連署書已達6萬份,要給東京都議會的正式連署書也有1萬份,連外國人都為台灣打抱不平,林德福身為台灣的體育署長,怎麼還有舊官僚思維,「雖然在中國的打壓之下,台灣處境非常艱難,但身為政務官,也應該要提出突破的辦法與策,而不是以失敗主義的態度面對困境。」

體育署國際組副組長葉劉慧娟出面代表接受抗議書,她表示,當年歷經各界努力,甚至打國際官司,才在1981年洛桑協議簽定所謂「奧會模式」,讓我國以「中華台北(Chinese Taipei )」名稱重新參與國際賽,也保障台灣運動員在國際舞台的出賽空間,如今民眾訴求和聲音署方已經聽到了,也會檢視能否有改進空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