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不會輕易放棄 費爸還要打三年

2017/02/27 14:49

費德爾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年在澳網與納達爾(Rafael Nadal)五盤大戰後拿下生涯第18座大滿貫冠軍的前球王費德爾(Roger Federer),因澳網決賽賽後訪問被解度成可能要退休了,導致費德爾要效仿山普拉斯(Pete Sampras)奪冠後宣布退休的傳聞滿天飛,費爸接受《泰晤士報》訪問時澄清,自己並沒有退休的念頭。

費德爾說道:「我的話有點被誤解了,我只是留給大家想像空間。過去一個月我所想是我還要在球場上三年,拿下我的第8座溫網冠軍。我非常尊敬山普拉斯,也記得他當時的做法,但我不曾有拿下澳網就此退休的想法,我不會輕易放棄奪冠機會。」也表示自己的體能狀態還在一定的水平,經過去年的休養之後希望未來能維持這樣的狀態。費德爾也在日前與家鄉瑞士巴爾賽斯網球賽簽下了3年合約,用行動證明並沒有要退休。

接著更生涯獎金累積超過1億美金(約30億台幣)的費德爾,下一場賽是將是杜拜網球賽(Dubai Duty Free Tennis Championships),與球王穆雷(Andy Murray)、瓦林卡(Stan Wawrinka)等好手一同爭冠。

費爸今年澳網奪冠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