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他被笑史上最爛滑雪選手 背後故事紅到全世界(影音)

2017/02/25 12:41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來自委內瑞拉的滑雪選手索拉諾(Adrian Solano),本週在芬蘭的世界滑雪錦標災難性演出,被評論員嘲笑是「全世界現存最爛滑雪手」,但他不氣餒,賽後接受外媒採訪宣示,「就從這裡滑到奧運!」

索拉諾的參賽過程相當坎坷,雖然在熱帶國家夢想當一名滑雪選手,卻只能溜直排輪訓練,於是取得代表國家參賽的資格後,原本計畫先去瑞典訓練一個月,未料在法國被移民官擋下來,將他遣返回國。

「我說要去瑞典訓練,他們不相信在委內瑞拉可以滑雪,我只能解釋我們都溜直排輪訓練。」索拉諾表示,他身上只有28歐元(約906台幣),被警察認為滑雪只是個幌子,真正目的是逃離鬧飢荒的家鄉,因而被遣返委內瑞拉。

索拉諾。(法新社)

此舉引發委內瑞拉不滿,外交部長發聲明譴責法國污辱他們的運動員。索拉諾的際遇獲得許多網友的同情,紛紛在募資平台「GoFundMe」援助,幫助他趕上芬蘭的滑雪賽。

然而,索拉諾錯失1個月的練習時間,比賽當天是他第一次在雪地上滑雪。十公里的資格賽中,他花了37分39秒才完成第一個3.5公里,相當於其他選手完成賽事的時間。當然,索拉諾沒有完成賽事,生嫩的滑雪動作還淪為眾人笑柄。

「雖然我沒看過真正的雪,也沒有機會在這邊訓練,但我盡我所能表現,」索拉諾在instagram寫道,「也許我摔倒很多次,但真正重要的是,我會一直爬起來。」

索拉諾第一次在雪地滑雪就是世界賽。(美聯社)

索拉諾頻頻跌倒。(路透)

許多人都在偷笑索拉諾滑倒的模樣。(法新社)

索拉諾。(路透)

索拉諾滑回終點的興奮神情。(歐新社)

索拉諾意外爆紅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