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血型決定強弱?解析日本隊王牌神秘巧合

2017/02/25 10:31

達比修有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媒體今公布了一項有趣的統計數據,他們推論好投手血型大部分是A型,而這樣的數據套用在此次經典賽日本隊,剛好相符。

統計結果顯示,本次日本隊經典賽入選的28人當中,以A型最多,而13名投手當中,有10人都是A型,且預計的三大先發投手菅野智之、則本昂太、石川步都剛好是A型。

0型的球員在本次日本隊中則是第二多,占了6人,包括宮西尚生、中田翔等人,B型有武田翔太、松田宣浩、內川聖一、平田良介共4人,AB型的僅有坂本勇人1人。

有趣的是,目前旅美的三大日籍強投達比修有、田中將大及前田健太也都是A型。

不過,日媒報導也指出,這樣的統計數據與日本人的血型分布符合,A型占了40%為多數,O型30%、B型20%,AB型最少10%。但從科學角度來看,A型的人個性較細膩、穩重,自我要求也較嚴格,也許是因為這樣才容易成為好投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