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里約奪銅牌 郭婞淳再戰世大運盼將榮耀留下

2017/02/23 18:40

郭婞淳在里約奧運奪下銅牌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北廣播電台「運動Spotlight」節目,今日邀請里約奧運銅牌舉重巨星,同時也是2017臺北世大運舉重阿美族選手郭婞淳,介紹臺北世大運選辦項目「舉重」,以及自里約奧運結束至今的備戰狀況。

舉重分為挺舉、抓舉兩種,各有三次機會完成動作,成績則是以兩者總和計算,但其中一項沒有成績便是失格。郭婞淳補充強調:「舉重不是像大家眼中只要把槓片舉起來這麼簡單,更是需要相當高技術層面輔助,才能讓自己安全地舉起超出體重數倍的重量。」

郭婞淳在節目中點播歌曲《Aka pisawad》,在阿美族語的意思是「不要放棄」,2014年仁川亞運前因槓片滑落,造成郭婞淳右腳股外側肌80%斷裂,一度陷入低潮的她,卻沒有因傷而被擊垮,教練一句「加油,我會陪你到站起來為止。」讓她相當感動。

走出受傷低迷的郭婞淳,感受很多人溫暖的支持和陪伴,也用比賽獎金捐贈救護車到澎湖惠民醫院回饋社會,對於備戰狀況,郭婞淳表示:「目前按部就班訓練,藉由參加各種比賽,熟悉比賽的感覺,最近一場比賽是3月4日到3月6日,在淡江體育館舉辦的世大運測試賽,以賽代訓的方式做調整。」

台北世大運讓國內選手們可以在家鄉比賽,不用守著電視機就可以看到台灣隊,郭婞淳希望大家能進場加油,到現場跟選手共享奪牌時的榮耀,也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在世大運拿出最佳表現。

郭婞淳。(世大運執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