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明星賽後觀戰指南 這5件事你一定要知道

2017/02/20 22:13

卡森斯交易案牽動聯盟戰績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BA明星賽今天才剛落幕,即傳出國王明星中鋒卡森斯(DeMarcus Cousins)被交易到鵜鶘的消息,為下半球季炒熱話題,本報整理出下半球季的5大看點,提供球迷做為觀戰指南。

1.交易截止後的戰績變化

明星賽前有暴龍、金塊分別透過交易換來伊巴卡(Serge Ibaka)、小普朗利(Mason Plumlee)補強禁區,今天鵜鶘也網羅明星中鋒卡森斯,例行賽還剩下最後25場,戰績排行仍有懸念。

2.單季大三元與年度MVP

雷霆魏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本季有望締造睽違55年的單季大三元神蹟,目前他場均31.1分、10.5籃板、10.1助攻的大三元表現,若維持健康有機會向紀錄叩關。

以15次大三元緊追魏斯布魯克的哈登(James Harden),本季在跑轟大師丹東尼(Mike D'Antoni)的執教下蛻變成一流的傳球高手,場均11.3次助攻高居聯盟首位,加上火箭一飛沖天登上西部第3的戰績,將會是與魏斯布魯克爭取MVP的最強悍對手。

魏斯布魯克放眼單季大三元成就。(法新社)

哈登挑戰生涯首座年度MVP。(美聯社)

3.勇、騎之外還有挑戰者?

勇士目前排名西部第1,但馬刺、火箭等強敵仍緊追在後,加上鵜鶘的震撼交易案,若以老八姿態闖進季後賽,可能會對禁區薄弱的勇士造成威脅。

騎士目前仍是東部首位,但塞爾提克3場勝差緊追,巫師在明星賽前也打出9勝1敗佳績登上第3名,排名第4的暴龍也進行補強,騎士能否挺過傷兵潮續保龍頭,仍有變數。

4.誰是季後賽大黑馬?

東部6-12名戰績接近,目前形成8搶3局面,近況火燙的熱火明星賽前拉出13連勝長紅戰績,目前排在第10位的他們能否一鼓作氣燒進季後賽,值得注意。

西部老八則形成金塊、國王、拓荒者、鵜鶘、小牛、灰狼的6搶1局面,鵜鶘補強卡森斯後,也讓戰局更加詭譎。

5.還有哪些交易?

在卡森斯、伊巴卡塵埃落定後,還有公牛巴特勒(Jimmy Butler)、七六人歐卡佛(Jahlil Okafor)與活塞傑克森(Reggie Jackson)等人的交易傳聞,目前暫居東部第2的塞爾提克仍是潛在買家,在2月23日交易大限前可能還會有一波球員異動。

巴特勒仍可能被交易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