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去年底奪冠 賴嘉一盼入選世大運

2017/02/09 16:42

賴嘉一擊球照。(世大運執委會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日台北廣播電台「運動Spotlight」節目,節目開頭簡單介紹高爾夫外,也邀請來自嘉義、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的世大運高爾夫培訓選手賴嘉一。

每一洞都有一個標準竿數,以最少的揮擊次數打完所有洞的選手即獲得最佳成績,而簡易的入門術語分別有標準竿(Par),低於標準竿一竿就是博蒂(Birdie),低於兩竿則是老鷹(Eagle)。

談到與高爾夫的緣分,賴嘉一感謝父親的啟蒙,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優秀選手。 「高爾夫是一種樂趣、一場遊戲、一種自我挑戰。」賴嘉一表示,「高爾夫是相當具挑戰性的運動,集結策略、技巧及心理抗壓性,求勝沒有捷徑,必須面對不同場地選擇最適合的武器,揮擊進攻下一個洞口。」

賴嘉一認為高爾夫的運動風格深化為他的個性,使自己在離開運動場時處事態度一樣謹慎,至於目前培訓情況,賴嘉一與教練在益莊高爾夫練習場進行自主訓練,透過專業儀器分析並調整揮竿動作,同時也著重體能訓練,現在對自己的調整狀況感覺非常良好。

節目尾聲,賴嘉一透露,希望這次可以入選世大運出賽資格,在獲得好成績時,父母親可以在一旁分享喜悅,並期許將獎牌留在臺灣,希望大家可以進場為所有選手們加油。

賴嘉一受「運動Spotlight」節目。(世大運執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