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喬帥爆冷輸球 前教練貝克:他必須做出犧牲

2017/01/20 09:30

喬科維奇(右)與前教練貝克(左)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第二的前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昨爆冷輸給烏茲別克伊斯托明Denis Istomin止步澳網次輪。擔任喬帥技術教練三年、去年底才分家的貝克(Boris Becker)接受CNN訪問說,喬科的重心已不在網球上,要做出「犧牲」。

貝克:「自從去年法網奪冠後他的心態就改變了,重視的目標排序出現變化,把生活重心擺在家庭,但這不是一個球王該有的心態,直到澳網他仍沒有調適好。」對於喬帥要如何找回往日巔峰表現貝克也說道,這要取決於他的求勝慾,雖然喬科維奇才華洋溢,也懂得如何找回手感及節奏,但重點在於他願不願意犧牲,全心的專注在球場。

其實早在去年11月喬科維奇剛開始走下坡時貝克就表示,喬帥連贏4座大滿貫冠軍後失去動力,加上費德爾(Roger Federer)及納達爾(Rafael Nadal)先後因傷休養在今年最顛峰的時刻失去對手,這影響到他拚鬥的企圖」。

喬科維奇昨天在賽後訪問相當平靜,雖然難掩失望,但也不斷肯定對手伊斯托明:「他的表現在水準之上,贏得合理」。被問到從這場比賽得到什麼收穫,喬帥謙虛的回答:「每天都要學習,不該等到輸了才思考這個問題。」

喬科維奇賽後訪問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