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「你們現在才來!」歐巴馬卸任前接見小熊 (影音)

2017/01/17 08:40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「有人說這天永遠不會到來…歡迎來到白宮,世界大賽冠軍小熊隊!」

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,今在白宮接見小熊隊,108年來第一次。他開頭打趣地說,「我想對小熊隊說,怎麼現在才來!我剩下4天就要卸任了,你們趕在最後一刻!」

歐巴馬是眾所皆知的白襪隊球迷,但他知道小熊隊拿冠軍對於人們的意義,特別是第一夫人蜜雪兒,她從未出席任何表揚冠軍球隊的儀式,小熊隊是第一次,因為小熊對她而言是家族的記憶,時常讓她想到父親,歐巴馬說,「我時常哽咽聽完她說的故事,說明人們對於這支球隊的感受。」

小熊總裁艾普斯坦(Theo Epstein)獻上44號球衣,象徵第44位美國總統,還有瑞格利球場的終生通行證、小熊全隊簽名的W旗。小熊名人堂球星詹金斯(Fergie Jenkins)一旁拱著歐巴馬穿上球衣,但球隊不打算勉強他。

Fergie,雖然我很難穿上這件球衣,但你要知道我是白襪球迷之中的頭號小熊粉絲!」身為白襪球迷,歐巴馬還是不諱言他的忠誠。

歐巴馬在馬丁路德金紀念日慶祝小熊奪冠,他認為兩者不矛盾,因為體育是能在政治上受挫時團結美國人的事情。「有時人們好奇,為什麼你要花這麼多時間在體育上?」歐巴馬表示,「單單改變法條是不夠的,你得打動人心,關於這點,體育能做到政治或商場上做不到的事情。」

歐巴馬在白宮接見小熊。(法新社)

歐巴馬喜獲瑞格利球場的終生通行證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