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與香港體育學院簽訂備忘錄 國訓中心首度跨國合作

2016/11/07 16:43

國訓中心執行長邱炳坤(右)與香港體育學院李翠莎院長簽下備忘錄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國家訓練中心今天跨出重要一步,首度尋求跨國合作成功,執行長邱炳坤與香港體育學院簽下備忘錄,未來兩座國家訓練中心交流將更頻繁。

國家訓練中心董事長蔡清華親自主持簽訂儀式,他認為,透過兩國國訓合作,優勢互補,「高雄跟香港直飛一小時,兩地氣候也相近,交流更便利。」他也解釋,香港體育學院名字像學校,其實是他們的國家訓練中心。

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(左起)、國訓中心董事長蔡清華與執行長邱炳坤合影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用中文致詞,她首先恭喜台灣運動員在里約獲得佳績,她表示,這是很好的合作機會,可以藉此提高香港運動員水平。

不只香港,國訓中心執行長邱炳坤透露,近日也積極在跟日本接洽,他表示,日本、新加坡與卡達都是希望合作的對象,日本方面近期在談,希望可以年底前簽約,有助於選手朝2020年東京奧運邁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