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終見冠軍錦旗升上穹頂 詹姆斯偷拭男兒淚

2016/10/26 09:51

詹姆斯偷拭男兒淚。(USA Today Sports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騎士今在開幕戰前舉行冠軍戒頒發儀式,身為奪隊史首冠最大功臣的詹姆斯,也偷偷低頭拭去男兒淚,因為他曾在這座場館看過座位空蕩蕩的慘況,並暗自下定決心要替家鄉升起一面冠軍錦旗,如今終於讓克利夫蘭市在睽違52年後再度榮耀。

詹姆斯進入騎士以前,這支球隊的穹頂只有一面1975-76年球季拿下中央區冠軍的錦旗,甚至2002-03年球季只拿下16勝66敗,主場觀眾也是全聯盟最低。

當年騎士的慘澹戰績,曾讓讀高中的詹姆斯一度卻步,只是造化弄人,隔年他便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,不過在菜鳥球季赴塞爾提克作戰時,教練西拉斯(Paul Silas)給了這名超級新秀一個人生目標。

曾助綠衫軍在1974、1976年登頂的西拉斯,指著塞隊場館上頭的兩面冠軍錦旗對詹姆斯說:「你總有一天也會獲得其中一面。」但旋即用他招牌的笑聲直呼:「但絕對不會比我更好。」

時隔多年,詹姆斯在熱火已經摘下兩座桂冠,如今終於在鳳還巢騎士的第二年,完成讓家鄉再次榮耀的心願,看著穹頂升上的冠軍錦旗,他說:「這對我的人生目標來說有很大意義,我也知道,這對於北俄亥俄州及所有為克利夫蘭運動史貢獻的人來說,同樣意義非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