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南柯「易」夢!湖人裁掉易建聯

2016/10/25 07:35

易建聯今正式遭湖人裁掉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湖人隊於稍早宣布正式裁掉中國好手易建聯,15人先發名單的最後一個名額由世界和平(Metta World Peace)遞補,湖人新球季陣容大致底定。

根據外電報導,易建聯選擇離隊的原因是,在湖人的角色與本來期待有所出入,因此主動聯繫球隊高層,要求他們裁掉自己。湖人隊本季8場季前熱身賽,易建聯在其中6場比賽登場。6場比賽中,易建聯平均上場10.7分鐘,場均可得3分、3籃板。三分球投6中1,命中率16.7%,投籃20中7,命中率僅35%。

今日湖人總管庫查克(Mitch Kupchak)受訪時說透露,「易建聯不論比賽或訓練都非常認真,場上場下都是個專業的職業球員。不過,他認為目前的上場時間不符目標,期待能夠換個環境再出發,我們感謝他的付出與努力,祝福他能取得成功。」

易建聯與湖人隊簽下的是包括「激勵獎金」的底薪合約,基礎年薪大約是114萬美元(擁有5年年資球員的最低薪),其中只有25萬美元是保障部分。明年1月10日之後,非保障部分的89萬美元轉為保障部分。剩下的686萬美元都是激勵獎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