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田徑》里約奧運競走金牌訪台 台灣紀錄保持人虛心討教

2016/10/24 22:16

里約奧運競走金牌劉虹(右)指導台灣選手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里約奧運女子20公里競走金牌劉虹與男子20公里金牌王鎮訪台,兩人今天下午現身台北市成淵高中,親身示範與分享金牌心路歷程,全台競走好手與教練大約30人,包含女子競走全國紀錄保持人張珈鳳也在其中,看著劉虹示範,眾人感嘆不已,「動作太標準,速度好快。」

張珈鳳也在一旁觀看,並接受劉虹與其教練張阜新指導,她表示,髖關節仍有許多要加強之處,對方身材與肌肉都是世界級,「我一定要好好減重。」連劉虹也直接告訴她,體重一定要減下來,多帶5公斤跑步,負擔就是比別人重。

劉虹(左)與台灣全國紀錄保持人張珈鳳對話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29歲劉虹挑戰三次奧運,倫敦奧運因戰術失敗,落到第四名,但近期遞補為銅牌,里約奧運她終於衝擊金牌成功,她認為,堅持並不容易,敦奧後也想過要退役,但她選擇繼續辛苦下去,熬過另一個四年,總算實現夢想,「一開始練競走也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,最主要還是能堅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