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同樣殺本壘命運大不同 陽岱鋼這球雷射肩判OUT

2016/10/23 10:54

四局下,王勝偉衝回本壘產生爭議判決,經輔助判決判安全回壘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大賽首戰,中信兄弟以8:7拿下勝利。不過,昨天4局下半中信兄弟王勝偉衝本壘的關鍵判決,引起球迷議論。事實上,日本火腿台灣好手陽岱鋼在日職季後賽曾展現「雷射肩」美技,當時火腿隊的捕手也是站在本壘板前方觸殺跑者。

台灣大賽首戰,中信兄弟以8比7拿下勝利。不過,昨天4局下半中信兄弟王勝偉衝本壘的關鍵判決,引起球迷議論。(圖片取自中華職棒CPBL的YouTube)

火腿隊的捕手站在本壘板前方觸殺跑者。(圖片取自太平洋聯盟TV)

中職本季實施「本壘禁止衝撞規則」,根據中華職棒規則,除非捕手持有球,否則不可阻擋企圖得分之跑壘員的進壘路徑。依裁判員之判斷,若捕手未持球卻企圖阻擋跑壘員之進壘路徑時,裁判員應宣告或示意跑壘員安全進壘。若依裁判員之判斷,捕手合法企圖處理傳球(例如,為因應傳球的方向、傳球的軌跡或彈跳,或因應由投手或趨前的內野手之傳球等。)不得不擋住跑壘員之跑壘路徑 ,而導致無可避免之碰撞時,則不視為違反本項規則。

義大捕手方克偉所站的位置,與當時火腿隊的捕手相似。(圖片取自太平洋聯盟TV、圖片取自中華職棒CPBL的YouTube)

台灣大賽首戰4局下,兄弟張正偉敲二壘安打,一壘跑者王勝偉闖本壘,遭義大捕手方克偉觸殺,而主審紀華文第一時間判出局,但經電視重播畫面審視改判得分,最終義大1分落敗。

而日本火腿在太平洋聯盟高潮系列賽決勝輪第二戰,陽岱鋼展現「雷射肩」美技,讓軟銀跑者在本壘前出局。仔細一看,當時火腿隊捕手就站在本壘板前方,接獲傳球後觸殺跑者,與昨天方克偉所站的位置相似,這也引起部分球迷議論。

另外值得注意的是,日本職棒本季也實施「禁止本壘衝撞」,但由裁判決定是否啟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