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田徑》「沒有田徑、沒有現在的我」 台南市黃荷雯1500公尺奪金

2016/10/21 18:19

台南市黃荷雯(左二)在女子1500公尺奪金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宜蘭報導〕105年全國田徑錦標賽今天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點燃戰火,本屆首金落在女子1500公尺,台南市黃荷雯最後力拚壓線,以4分40秒89逆轉奪金,彰化縣許雅愉以4分40秒92,屈居銀牌。

黃荷雯目前就讀台南市長榮高中,今年全中運1500公尺決賽第四名,無緣獎牌,當時的獎牌得主今天全成為她的手下敗將。

今天比賽一開始,黃荷雯原本策略是要跟著領先者,但速度掉了不少,不斷提醒自己撐住,最後200公尺開始加速,追過對手,拚完壓線後,一直到頒獎前才知道自己第一名,「當下很開心,也是我最感動的金牌。」

出身單親家庭,黃荷雯坦言,原本人生沒什麼方向,「接觸田徑後,改變很多,如果沒有加入田徑隊,我真的不知道現在的自己會在哪。」

長榮高中教練郭宓融表示,一開接觸黃荷雯時,覺得她很膽小、沒什麼自信,但慢慢地調整她姿勢,「她開始比較有自信,勇敢改變自己。」她認為,學生跑進40秒內是遲早的,只是跑姿方面,必須改掉往後傾的壞習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