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排球》被埃及徹底看扁 台灣男排藉機反咬

2016/10/21 17:07

3度攔下埃及攻擊,江天祐扮演防守要角。(取自FIVB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天凌晨台灣在男子世界俱樂部排球錦標賽中,3:1擊敗非洲代表埃及,奪下賽會首勝,並非偶然,兩隊在賽中心態間接導致這一切成果。

台灣與巴西、俄羅斯、埃及代表同分A組,對台灣隊而言,對上埃及勝利機率最高,自然會全力以赴,反觀埃及,面對這支身高、經驗不如自己的代表隊,反而較為輕敵。

陳克舟在暫停時多半都用正面方式鼓勵球隊。(取自FIVB)

執行教練陳克舟表示,啟發台灣贏球動機,是在25年前那屆世俱賽,台灣同樣擊敗非洲代表突尼西亞,這也激發出小將們鬥志,想要再創驚奇。

首局埃及25:23搶下,看著僅2分差距,反倒讓台灣燃起鬥志,然而埃及代表教練薛立夫(Sherif Elshemerly)說:「我相信我們球員在第1局過後都認為對手不強,開始放鬆,失誤跟著增加,你要知道這支隊伍(台灣)很恐怖,我們看過太多他們從2:1落後反彈逆轉勝的影片。」

埃及代表執行教練薛立夫。(取自FIVB)

埃及失誤足足比台灣多11次,幾次攻擊出界葬送勝利,賽後薛立夫特別稱讚台灣:「很簡單,你給他們機會,他們就會進步,也許不是排球界頂尖隊伍,但他們對比賽態度很棒,相信我,他們最棒的實力不是今天,我也祝福他們能再度贏球。」

達到設定目標,台灣預賽最後一場對俄羅斯代表Zenit Kazan,陳克舟也知道這是艱難任務,不過他說:「他們(球員)總是能拿出最佳表現,我不會給他們壓力,我要他們冷靜處理球,同時在腦中想著勝利畫面。」比賽預計22日凌晨3點30開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