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田徑》張氏兄弟檔再度金包銀 哥哥放眼2020東京奧運

2016/10/01 16:25

兄弟檔張洧綝(右)、張洧睿包辦競走雙金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東報導〕去年在全中錦失利,競走好手張洧綝今天在男子1萬公尺以46分32秒60,改寫大會紀錄,一吐上屆怨氣,弟弟張洧睿則以47分01秒70獲銀,同校張家洋以49分41秒90拿下銅牌,竹縣湖口高中繼全中運後,再度包辦前三名。

張洧綝是全國青少年競走紀錄保持人,也是兩屆全運會20公里競走冠軍,他表示,上屆輸給同年的官哲楠,對方今年沒有取得全中錦參賽資格,去年他很難得在國內吞敗。

張氏兄弟檔張洧綝(右)、張洧睿包辦競走雙金。(田徑協會提供)

今年高三的張洧綝目前積極朝世大運培訓標準邁進,教練陳志隆表示,國內自訂標準與奧運相同,達標有一定困難度,他認為,張洧綝目標要放遠,從台北世大運接下來是2020年東京奧運。

一路練競走都是看著張洧綝的背影,胞弟張洧睿不曾在比賽中超越心中目標,他坦言,「真的很想贏,哥哥是我一直以來的目標,僅在練習中贏過。」

張洧睿希望加強自己的心態,他認為哥哥鬥志堅強,筋也比較軟,自己仍有進步空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