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LOL世界賽》「台中大戰」閃電狼久戰惜敗中國

2016/10/01 09:26

閃電狼久戰後落敗。(取自Garena直播)

〔記者許倬勛/綜合報導〕2016《英雄聯盟》世界賽來到第二日,作為LMS台港澳賽區頭號種子的閃電狼FW,身處強敵環伺的B組,首戰無比重要,但狼群面臨本季崛起的中國隊伍IM,在關鍵時刻無法頂住壓力,久戰47分鐘後吞下敗果。

比賽一開始,閃電狼往對手野區試探,建立起視野後,無人傷亡,進入對線期。素以侵略風格聞名的FW打野Karsa找到縫隙奪取對方資源,中國隊如法炮製,企圖奪取藍BUFF,但IM的Avoidless踩進圈套,遭閃電狼Maple、MMD聯手夾擊,在4分鐘時出現首殺,台灣隊1:0短暫領先。

Karsa頻頻進入對手野區,逼迫IM不得不策動人員防守。中國隊於10分鐘時一改被動,打野與下路雙人聯手取得擊殺,轉往小龍移動。閃電狼反應迅速,集結後開啟第一次會戰,閃電狼拿下3次擊殺,包括一次塔下的強硬開戰,此時比數為4:1,閃電狼擁有3K的經濟領先。

踏入中盤,閃電狼調動人員,下路組合開拔上路,很快地讓第2座塔陷落,但同時IM也改變策略,尋求機會反手開戰。23分鐘左右時,閃電狼上路MMD遭到中國隊夾擊,下路亦開啟混戰,閃電狼雖順利拿下第3座塔,但也讓3員倒下,戰局開始持平。

比賽進入末段,雙方在野區不斷有零星交火、試探對方尋找戰術破口,閃電狼遲遲無法拿下中路外塔,兵線難以進入。34分鐘時,操控卡瑪的閃電狼輔助「蛇蛇」遭到狙擊,中國隊首度超前,比數來到5:6。

閃電狼做出決斷,在巴龍區3度開啟戰局,強迫對手交戰,孰料中國隊頗具韌性,反守為攻,在38分鐘左右時取得會戰勝利,超前擊殺數、奪下巴龍。嚐到會戰勝果的IM越打越順手,先是擊破下路第二座防禦塔後,集結轉向上路,43分鐘時雙方短兵相接,但無人傷亡。

戰局在45分鐘起了關鍵變化,閃電狼故技重施,嘗試在遠古巨龍前逼迫交鋒,但視野建立不足,讓中國隊打野Avoidless逮住機會偷取,拿到巨龍Buff的IM如虎添翼,令閃電狼節節敗退、長驅直入攻陷閃電狼主堡,取得勝利。

雙方選用角色。(取自Garena直播)
比賽結果。(取自Garena直播)

遊戲內名稱

選手姓名

國籍

位置

MMD

游立宏

台灣

TOP(上路)

Karsa

洪浩軒

台灣

JG(打野)

Maple

黃熠棠

台灣

MID(中路)

NL

熊汶銨

台灣

AD(下路)

SwordArt

胡碩傑

台灣

SUP(輔助)

Steak

周律希

台灣

TOP(上路)



相關連結:2016年《英雄聯盟》世界賽賽程、賽果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