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BC》拒打經典賽 日韓有前例

2016/09/30 09:23

台灣隊上屆經典賽表現亮眼,打進前8強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7年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人選難產,棒協、中職雙方互不相讓,中職更不排除拒打經典賽,而上屆經典賽日本和韓國也曾發生拒絕徵召的案例。

2012年3月日本職棒球員工會因不滿經典賽盈餘分配不公,表態不打2013經典賽,最後在日職與大聯盟的交涉下,主辦單位最後同意日本隊可以獨自募集資金與尋求其他贊助,日本棒球國家隊也自2012年起,把所有層級的國家隊事務整合「侍Japan」的品牌,把國家代表隊以公司化的方式來經營。

另外,韓職的球員工會同年也抵制參加經典賽,原因為當年提出的韓職第10球團設立案,遭到部份球團強硬否決,最終提案順利通過,韓職球員工會才放人。

日韓當年最後都成功組成以職棒為主的國家隊,希望體育署、中職、棒協能達盡快達到共識,考量球迷觀感,組成最強的台灣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