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打球結合書法詩詞 海碩男女網賽力與美全新風貌

2016/09/26 16:35

我國網球名將王宇佐(左起)祝福好友曾文祺能盡情發揮藝術創作的能量。(曾文祺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第5屆海碩高雄男網挑戰賽圓滿落幕,第10屆台北海碩女網挑戰賽11月中將在台北小巨蛋登場,大會除了力邀歷屆冠軍「回娘家」揮拍較勁,場邊還首度結合在地文藝風,委由資深運動作家曾文祺進行書法詩詞創作,「我的作品強調畫面性、故事性、創新、具有情感,最重要是可融入現代運動氛圍,屆時歡迎各界共襄盛舉,共享運動與藝術之美。」

曾採訪運動賽事多年的曾文祺,甫結束長達20記者生涯,先前才在高雄海碩再出發,從網球賽事汲取靈感完成《Tennis女孩》作品,11月台北海碩也將持續嘗試,而剛結婚的好友、職網名將王宇佐特地給予祝福。

至於長期贊助網球的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,更在去年觀展後收藏曾文祺代表作《赤子之心》,並全力支持他開啟創作生涯新里程,未來可望與該集團全球各地分公司進行1年半書法藝術創作之旅。

「我在4歲時,就對字有興趣,會趴在家中賣布的大桌子上跟著報紙練字,」來自花蓮的曾文祺表示,成長階段有幸遇上書法家丁錦泉等啟蒙恩師,總算在2015年圓夢,於北市紀州庵文學森林完成「曾文祺 赤子之心書法創作展」,獲得館長封德屏讚譽:「創造難得的人氣展覽!」

歷經奧運、亞運、美國職棒大聯盟等採訪,也是參與人類首度徒步橫越撒哈拉沙漠的唯一終點採訪記者,曾文祺自認前半生職場體驗夠豐富、夠精彩,今年決定告別記者生涯,從事更寬廣的書法創作,「書法展是個轉折,『墨麗人間』就是我創作方向,希望用手中毛筆開路。」  

這是曾文祺在高雄海碩男網期間獲得靈感之創作《Tennis女孩》。(曾文祺提供)

海碩集團收藏「曾文祺 赤子之心書法創作展」代表之作《赤子之心》。(曾文祺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