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排球》戰神再見攔網 台灣男排平隊史再創驚奇

2016/09/26 17:28

台灣戰神王明浚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亞洲盃男排賽台灣在交叉淘汰賽中靠「戰神」王明浚攔網下,直落3(25:16、25:17、28:26)抗韓勝利晉級4強,也代表至少追平隊史最佳成績。

江天祐重要時刻都能擋住南韓攻勢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亞洲盃參賽隊伍取決於亞錦賽8強,由於卡達退賽,本屆由哈薩克替補,台灣在前兩屆都未能獲邀參加,但今天贏下南韓後,確定追平2010年在伊朗舉辦的亞洲盃,當時台灣拿下第4名。

戴儒謙(右)雖然個頭不高,但與隊友默契十足。(資料照,記者林岳甫攝)

台灣隊相較中國、南韓、日本等強權用青年隊參賽,台灣則派出國家隊,但即便是國家隊,台灣陣中最資深3名台電球員戴儒謙、王明浚與江天祐也不過28歲,與國外相比大致屬球技成熟期,帶領其他小將克服身材劣勢力抗群雄。

林雍順打完世界男排聯賽後宣布退出國家隊。(資料照,排協提供)

董力億個頭就算在自由球員也算矮,不過防守態度令人欽佩。(資料照,取自排協臉書)

由於林雍順宣布卸下國家隊戰袍,由董力億擔任本次亞洲盃自由球員,前3場預賽接發球偶爾雖不到位,但身高僅165公分的他拚勁十足,今天對南韓甚至被打臉,依舊繼續奮戰,而明天(27日)晚上8點將再度對決中國,力拚隊史最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