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爾夫》名人堂球星阿諾帕瑪因病辭世 享壽87歲

2016/09/26 10:08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當代美國高爾夫代表人物「國王」阿諾.帕瑪,今天在匹茲堡因病辭世,享壽87歲。

阿諾帕瑪今天因病辭世,享壽87歲。(今日美國)

帕瑪在1960年代,運動賽事進行全美電視實況轉播剛開始興起的時候,以他精湛的球技、幽默的言談、俊俏的外型、謙和的態度,成為家喻戶曉的運動明星,他的忠實追隨者多達數十萬,甚至有「阿尼軍團Arnie's Army」的專屬稱呼。

他自1955年轉入職業之後,在美巡賽寫下62勝紀錄,包括7場大賽冠軍。帕瑪不僅在高球賽事成績出色,經營企業和球場設計也有傑出成就,他也是著名的慈善家和經驗豐富的飛行員。

帕瑪早在1974年就獲選為高爾夫名人堂成員。2004年他獲頒美國總統自由獎章,2009年更獲得美國平民最高榮譽的國會金質獎章,那兩次的獲獎演說,他都以高爾夫為主要內容,但詼諧的言談也讓當時的小布希總統和國會議員們感受到「國王」親和的魅力。

美國高協獲知帕瑪今日去世的消息發表了聲明:「對於高爾夫大使阿諾.帕瑪今日辭世,享壽87歲,我們深感哀傷。帕瑪是永遠的冠軍,無論在全世界什麼面向。他啟發了好多個世代的人們對高爾夫的熱愛,他分享了競 技的精髓,展現了運動家精神,關懷高球選手和球迷,並且終身擔任高爾夫大使。關於他的故事,不僅充滿在高爾夫的史冊、博物館的牆上,同時也在每個人關於高爾夫的記憶裡。高爾夫運動確實因為他而發展得更好,在很多方面都因為他而有所不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