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射箭》射下奧運銅牌 譚雅婷、林詩嘉獲頒「新竹之光」

2016/09/07 19:10

新竹市女兒譚雅婷和林詩嘉在里約奧運的女子射箭團體組奪得銅牌,獲頒「新竹之光」匾額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[記者洪美秀/新竹報導]新竹市女兒譚雅婷、林詩嘉在里約奧運為台灣女子射箭隊射下睽違12年的奧運銅牌,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頒贈「新竹之光」及「金牌教練」匾額給兩位選手及教練倪大智,感謝選手與教練為國家的付出。林智堅也說,市府將做運動員最堅強的後盾,不只增設「卓越教練」獎勵金,也將積極協助選手申請專任教練,期盼留住體育人才。

新竹市女兒譚雅婷和林詩嘉在里約奧運的女子射箭團體組奪得銅牌,市長林智堅除頒贈「新竹之光」匾額,還送給她們與教練倪大智Q版畫像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新竹市女兒譚雅婷和林詩嘉在里約奧運的女子射箭團體組奪得銅牌,市長林智堅除頒贈「新竹之光」匾額,還送給她們與教練倪大智Q版畫像,強調市府會做運動員的堅強後盾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林智堅說,今年是新竹市體育界豐收的一年,新竹市射箭選手林詩嘉、譚雅婷,在里約奧運場上大放異彩,不只替國家射下睽違12年的奧運銅牌,更是新竹縣市自1982年分治後的第一面奧運獎牌,為竹市體育界寫下歷史新頁。

「讓運動選手有安心的未來!」林智堅說,市府從選手培訓,再到上場比賽一路相挺,給予獎勵金補助,會做運動員「最堅強的後盾」,更提供選手升學與就業上的支持,協助頂尖運動人才,讓選手的生涯規劃與就業管道免煩惱,留在家鄉服務。

林智堅說,從朝山國小到富禮國中,射箭隊「從無到有」的過程,見證射箭項目在新竹市的發展,證明只要偏鄉小學的體育設施整修好,就有機會讓孩子獲得最大的成長。市府未來會持續挹注經費,提供選手及教練最佳環境,讓體育運動在新竹市扎根茁壯。

對於生涯規劃,譚雅婷表示,目前仍有目標想達成,希望未來能在奧運賽事上,拿下個人金牌,為運動生涯再創高峰;林詩嘉則說,未來不排除留在竹市當專任教練,傳承射箭運動。

林智堅除頒發匾額外,還邀請網路知名畫家牛奶人依據倪大智教練、譚雅婷選手與林詩嘉選手在里約奧運賽場的英姿及神韻,繪製三人Q版圖像,送給三人留存紀念,三人都說,是最有意義的紀念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