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賽跑》一年一度盛事! 西班牙舉辦蝸牛賽跑

2016/08/31 14:50

參賽的蝸牛。(取自網路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8月下旬,在西班牙中北部的小鎮索里亞舉辦了一場蝸牛賽跑。先前這個小鎮已經舉辦過35屆比賽,本屆比賽中共有37隻蝸牛訓練師參賽。參賽蝸牛的訓練師都是兒童,他們必須從野外挑選蝸牛,比賽前得訓練數天。

1公尺攀牆賽。(取自網路)

蝸牛比賽的內容有1公尺攀牆賽,參賽蝸牛得從1公尺高的雕像腳底爬到頂端的終點,先到達者獲勝。另一場比賽則是將蝸牛圍成圓圈,頭朝外,首先離開半徑為1公尺同心圓的蝸牛獲勝。

同心圓爬行賽。(取自網路)

比賽規定訓練師們必須互相尊重,他們不能觸碰蝸牛,只能為牠們加油打氣,如果蝸牛偏離場地,裁判將幫助牠們掉頭。另外,裁判可以灑水鼓勵蝸牛們前進。每屆比賽結束後,蝸牛將退隱江湖,回到大自然的懷抱。

今年的比賽中,奪得1公尺攀牆冠軍的蝸牛,用了6分22秒。這項比賽的記錄是5分38秒由2005年名為「閃電俠」的蝸牛所保持。1公尺圓圈爬行的冠軍叫「天龍」,用了13分22秒。

得獎的訓練師。(取自網路)

據報導,世界上還有其他地方舉辦蝸牛賽跑,像是西班牙拉里歐哈(La Rioja)、義大利米蘭以及英格蘭東部的諾福克郡(Norfolk)。諾福克郡還會舉辦一年一度的世界蝸牛跑步大賽,參賽蝸牛數量超過200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