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名額應以選手優先 他嘆:又不是行政人員要比賽

2016/08/27 11:36

談謝淑薇退賽風波,黃啟煌認為,國內長期以行政人員為核心,但經費應是以選手教練為優先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因不滿教練遴選機制與長期以來待遇不公,在與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發生衝突後憤而退賽,讓國內體育協會充斥許多弊病的問題浮上檯面。前體委會副主委黃啟煌對此表示,國家代表隊的經費應該優先給予選手和教練,畢竟「又不是行政人員要去比賽。」

根據《風傳媒》報導,黃啟煌談到,雖然他對謝淑薇的公開言論不是很贊同,但以謝淑薇這類單人項目的選手來說,選手被選為國手,他的教練就應該順理成章成為國家隊教練。

他提到,每屆奧運都有教練名額限制,誰能成為正選固然要交由制度處理,但只要透過所謂的P卡(為私人教練、候補運動員、培訓員所用,除了不能住選手村,不能進比賽場地指導外,其餘權力都和教練相同),即使沒有成為正選教練,還是能隨隊出征,只要讓較晚出賽項目的P卡讓給前面項目的選手教練使用即可。

黃啟煌認為,假設有些人不用跟著去奧運,可能就不會有後來謝淑薇的紛爭。且除了P卡以外,也能透過單日申請名額或其它方式保障選手權益。「又不是行政人員要比賽」,強調名額應該以選手為優先,但國內卻長期以行政人員為核心,這樣的做法是可以調整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