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冠》分組抽籤結束 強隊碰頭、萊斯特城抽到「上上籤」

2016/08/26 08:42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8月26日凌晨,2016-17年歐洲冠軍聯賽小組賽分組抽籤,在摩納哥進行。A組巴黎聖日耳曼對兵工廠,C組巴塞隆納再次遭遇曼城,D組拜仁慕尼黑則與馬德里競技相遇;F組皇馬抽到最近5年2度在淘汰賽見面的多特蒙德,H組尤文圖斯抽到塞維利亞;新科英超冠軍萊斯特城,則抽到「上上簽」,與波圖、布魯日、哥本哈根同組。

歐冠聯賽的獎盃。(取自歐足總)

歐冠附加賽本週告一段落,最後闖入小組賽的10支球隊,與直接入圍的22支球隊一起參加本次抽籤。根據歐足總的歐冠小組賽分檔規則,歐冠衛冕冠軍與歐足總聯賽積分排名前7位的聯賽冠軍隊進入第一檔。

8支種子隊分別是皇馬(衛冕冠軍)、巴塞隆納(西甲冠軍)、拜仁慕尼黑(德甲冠軍)、萊斯特城(英超冠軍)、尤文圖斯(義甲冠軍)、本菲卡(葡超冠軍)、巴黎聖日耳曼(法甲冠軍)以及莫斯科中央陸軍(俄超冠軍) 。其他俱樂部再按照過去5個球季的歐戰積分劃分為3個檔次。

本季歐冠小組賽的分組。(取自歐足總)

抽籤時分為8個小組,每組4支球隊,每支球隊都將與小組裡的另外3個對手分別進行主客2場比賽,最後小組成績前2名晉級淘汰賽,而每個小組的第3名將直接晉級歐霸盃32強。小組賽階段採同聯賽球隊迴避原則,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球隊因為政治因素也不會被分在同組,同檔次球隊也不會分在一組。

安排賽程時同城球隊(馬德里、倫敦)在同個比賽日不會都在主場比賽。因為電視轉播考量,同聯賽的球隊將盡可能平均分佈在A~D組,E~H組。因為氣候寒冷,來自俄羅斯的球隊12月初不會在主場比賽。

歐冠小組賽第1輪將於9月13/14日進行,之後5輪比賽時間分別為9月27/28日、10月18/19日、11月1/2日、11月22/23日、12月6/7日。本屆歐冠決賽將於2017年6月3日在威爾斯的卡迪夫千禧年球場舉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