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反政府馬拉松選手不敢回國 衣索比亞:不會迫害

2016/08/24 09:35

里雷沙高舉雙手抗議政府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衣索比亞馬拉松選手里雷沙(Feyisa Lilesa)日前在里約奧運男子馬拉松項目拿下銀牌,他在終點線前高舉雙手抗議該國政府後,因害怕被處死,仍先留在里約等待美國簽證,不過該國發言人瑞達(Getachew Reda)表示,里雷沙不會因為政治立場而受到迫害,且若他回國將會受到英雄式的歡迎。

里雷沙日前在里約奧運男子馬拉松項目奪下銀牌,在終點線前他高舉雙手打叉,透露自己抗議該國政府,受訪時更語出驚人的表示,他的舉動很有可能讓他在回國後受到政府制裁。

相對於里雷沙的擔憂,衣索比亞政府則釋出善意,發言人瑞達表示,里雷沙不會因為政治立場而遭到迫害,「畢竟他仍為國家贏得一面銀牌」,瑞達也強調,若里雷沙返國將會受到英雄式的歡迎。

由於擔心回衣索比亞後會被處死,消息指出雷里沙目前仍留在巴西,且希望能夠獲得美國簽證,但目前雷里沙家人都還在衣索比亞,自己下一步該怎麼做仍需要再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