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吳峻維世界大學空手道錦標賽鍍銀 台灣女團對打爭金

2016/08/13 00:06

吳峻維(左)世界大學空手道錦標賽鍍銀,成績難能可貴。(我國大專空手道主任委員黄月桂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6第10屆世界大學空手道錦標賽在葡萄牙布拉加進行,我國吳峻維在男子84公斤對打勇奪銀牌,這是2002年墨西哥世界大學錦標賽邵志康奪金後,台將男子個人再闖對打決賽,還是競爭更激烈的重量級,成績難能可貴!加上徐瑋駿男子75公斤、文姿云女子55公斤、辜翠萍女子50公斤3面銅牌,戰果相當豐碩。

此外,辜翠萍、文姿云、高靜修組成的女子團體對打,也一路過關斬將,聯手擊退日本、土耳其、中國、奧地利等勁敵,挺進壓軸金牌戰即將對決埃及,合作無間的寶島娘子軍除了締造參賽最佳紀錄,還有機會更上層樓順勢攻頂。

這項全球頂尖盛事,吸引39個國家高手角逐,我國大專空手道主任委員黄月桂擔任台灣領隊,特地自費率軍出擊的她表示,初生之犢不畏虎,這些年輕選手潛力十足,將是備戰2020東京奧運的生力軍,加上寧玉麟、黃昊昀等年輕教練與選手戰術溝通運用得宜,臨場士氣大增,更是致勝關鍵。此外,黄月桂強調,全隊賽前集訓1個月,還找來3位世界級教練強化技巧和觀念,讓整體實力明顯提升。

本屆率先鍍銀的吳峻維,小時候常感冒還患氣喘,剛好家裡附近有道館,幼稚園小班開啟空手道生涯,起初感覺基本動作一成不變,他練起來很枯燥,直到國中聽說比賽贏了領獎金,對升學也有幫助,才真正努力投入,「小時候覺得練完就好,長大後比較認真,會去想哪裡可以更進步。」

空手道對打很特別,要打到對手卻不能導致受傷,速度快更不能擊倒對方,輕重拿捏相當關鍵,吳峻維說:「要贏沒別的辦法,就是練習。」他解釋,了解自身狀況很重要,不同狀況要有不同打法,除了感念道館紮根、國訓中心技術調整精進,更要謝謝經常到場協助錄影的媽媽,「她從沒給我壓力,只要盡力就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