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只禁藥問題 孫楊做這件事得罪澳洲泳界

2016/08/10 17:01

孫楊被霍爾頓嘲諷是用藥騙子,引發廣大關注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澳洲泳將霍爾頓(Mack Horton)嘲諷中國選手孫楊是「禁藥騙子」不值得尊敬,成為里約奧運一大媒體焦點。有中國網友查閱舊報導發現,其實整個澳洲泳界對孫楊相當反感,因為他無視藥控禁令,違規潛入澳洲進行訓練。

根據世界反興奮劑組織文件,孫楊2014年被檢出的曲美他唚(trimetazidine)在2013年就被歸為禁藥。(翻攝網路文章)

孫楊偷偷潛入澳洲訓練,引起澳洲泳界不滿,澳媒也重砲批評。(翻攝dailytelegraph.com.au)

中國一位網友「雷斯林」撰文寫道,澳洲2014年底實施「禁藥令」,要所有赴澳訓練的外籍游泳運動員遵守兩項規則:「過去未因違反興奮劑規定而受到任何禁賽處罰」、「需在澳洲反興奮劑中心進行註冊,並隨時接受非賽事日的興奮劑檢測。」孫揚2014年5月尿檢沒過遭禁賽三個月,後來也未遵守規定進行相關註冊,所以被禁止前往澳洲訓練。

但孫楊偷偷進入澳洲,在他的澳籍教練科特瑞爾(Denis Cotterell)的前副手金(Brian King)底下訓練,為規避澳洲泳協禁令,孫楊3週內至少會更換兩次訓練場所,但最終被發現,澳洲媒體痛批孫楊「藥物作弊」、「弄髒了我們的泳池」。

另外,網路上有傳言說,孫楊被檢出的藥曲美他唚(trimetazidine)是2014年突然被列入禁藥名單,而之後又很快被踢出名單。該網友引述世界反興奮劑組織的文件指出,該種藥在2013年就已被列為禁藥,且至今年也仍在禁藥名單之中。發文網友評說:「作為一個職業運動員,即使在這一年不是有意忽視該文件,運動員團隊的過失也難辭其咎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