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謝淑薇為何這時爆發? 呂秋遠:若可簡單、誰要複雜?

2016/08/06 10:14

網球國手謝淑薇退出台灣體壇,並宣布從奧運退賽,讓國人為之譁然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網球國手謝淑薇退出台灣體壇,為體壇拋出震撼彈,而昨日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一句「希望謝淑薇委屈一點,以大局為重」,引發網友熱議,律師呂秋遠先前曾公開支持謝淑薇退賽,耳聞陳亭妃這句話,呂秋遠表示,謝淑薇為了這個奧運資格,都苦了這麼久,呼籲那些「叫人家顧大局的人」先想想為何謝淑薇為何要這樣做。

呂秋遠指出,謝淑薇棄賽是他的選擇,若不在這時抗議有誰可以聽到她的訴求?更強調:「如果可以簡單,誰想要複雜?」(資料照,記者王文麟攝)

呂秋遠臉書全文。(圖擷取自呂秋遠臉書)

呂秋遠質疑「什麼是大局?」強調職業選手的「大局」就是「制度」、「自己」,他也諷刺地說:「因為台灣職棒選手退休後的最好出路,就是警衛、清潔隊員與國小棒球教練。他們不為自己,難道為國家?不,為中華台北?」但是當謝淑薇說制度不公,國家說他不知感恩、公開補助;她說規則變動是黑箱,協會就說以大局為重;她說希望溝通,奧委會就拍桌說相忍為國。

呂秋遠指出,謝淑薇棄賽是他的選擇,若不在這時抗議有誰可以聽到她的訴求,社會可以批評謝淑薇,但是他下了很大的賭注、犧牲在奧運出賽的權利,以及未來可能被處罰,呂秋遠強調:「如果可以簡單,誰想要複雜?」

最後呂秋遠也呼籲那些要謝淑微「顧大局」的人:「請先想想她幹嘛這麼任性?退賽可以有什麼好處?如果不是被欺負久了,誰要這麼爆發?不現在爆發,體育署長會想見她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