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隊「泰」厲害! 成軍僅5年奪6面牌

2016/07/31 15:04

8名台灣選手奪下6面獎牌。(中華民國泰國拳協會提供)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今年的東亞泰拳錦標賽,28日一連3天在香港伊莉沙白體育館登場,台灣選手8人共獲得2銀4銅佳績,儘管沒能一舉奪金,但成軍僅5年的台灣隊技驚四座,讓對手們直呼「泰」厲害!

東亞泰拳錦標賽參加的國家與地區包括台灣、中國、澳門、香港、蒙古、日本、南韓等,台灣參賽選手包括拿下銀牌的63.5公斤黃嵩森、51公斤薛思漢,拿下銅牌的60公斤陳禹希、57公斤龐笠民、54公斤彭偉傑、女子組51公斤潘婷瑋,另有兩名優秀選手67公斤潘弘旻、女子組48公斤葉惠慈與獎牌擦身而過。

8名台灣選手奪下6面獎牌。(中華民國泰國拳協會提供)

擔任台灣隊助教的屏東南和國小總務主任陳美鈴說,香港推展泰拳已有40年歷史,且有一百多個訓練站,而台灣隊組隊參賽至今僅有5年時間,嚴格說來仍處於起步狀態,今年拿下2銀4銅,領隊簡志明更拿下7個參賽國最佳領隊獎的殊榮,讓參賽國都相當驚嘆台灣選手的突飛猛進。

陳美鈴也指出,除了「武功」高強,台灣隊可說是允文允武,銅牌得主龐笠民,目前是台灣大學營建管理研究所碩二生;力拼強大對手拿下銀牌的黃嵩森,是明志科技大學機械系應屆畢業生,目前也在攻讀研究所;另外銅牌得主陳禹希原本是高關懷學生,在泰拳中找回自己,今年是文化大學運動技擊系的1年級新生。

8名台灣選手其中就有4名來自屏東來義高中,來義高中學務主任葉俊雄說,薛思漢、潘婷瑋、彭偉傑、葉惠慈是來義高中學生,孩子們多來自艱困的生活環境,打拳給了孩子目標與希望,他們犧牲暑假玩樂,在太陽下揮汗訓練,雖然辛苦,但大家都很珍惜比賽機會,這次在國際賽事展露頭角,也獲得了國際泰拳總會的青睞,勉勵孩子們繼續努力改變自己的人生。

台灣隊表示,雖然與快到手的2面金牌擦身而過,不過這次賽事挹注了選手們下次比賽奪金的能量,選手們回國後會重新調整步伐,接受更嚴格的磨練,為下一場比賽做足準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