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德國隊長「小豬」高掛球鞋 投下足壇震撼彈

2016/07/29 22:34

德國隊長舒維辛泰格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石毓琪/綜合報導〕德國國家隊隊長「小豬」舒維辛泰格(Bastian Schweinsteiger)方結束與塞爾維亞球后伊凡諾維琪(Ana Ivanovic)的婚禮,今天宣布將從效力超過12年、120場比賽的國家隊退休,為足壇投下震撼彈。

31歲的舒維辛泰格稍早於推特抒發心情,「我剛才和教練說別再提名我為國家隊效力,我想退一步了。」

「2014年贏得世界盃冠軍,我們於歷史上、情感上完成了許多成就……一些在我接下來生涯中可能再也無法達成的成就,這也是我決定在此時退出的原因,也希望德國隊在資格賽和2018年世界盃能做得更好。」

2004年6月6日,小豬在凱撒斯勞滕市對匈牙利的比賽中初試啼聲,隔年6月8日對俄羅斯一戰踢進他國家隊首顆進球並上演首次梅開二度,2:2助德國踢平,06年世界盃開始成為德國國家隊主力,自此12個年頭、120場出賽,舒維辛泰格創下許多輝煌紀錄,包括06年季軍戰對葡萄牙2進球,歷經3次世界盃洗禮,14年終於抱回冠軍,並從老戰友拉姆(Philip Lahm)接過德國隊長一職,拿下81場勝利,總進球24球

但小豬的成功也付出不少代價,去年球季轉戰英超曼聯因傷缺陣17場比賽,今年歐洲盃也多在板凳,直到對烏克蘭首次亮相並踢進1球,準決賽舒維辛泰格禁區內手球,讓法國獲得12碼罰球並成功破門,德國隊0:2淘汰,這場抱憾收尾的比賽,也成為舒維辛泰格代表國家隊的第120場比賽。

德國國家隊老戰友,也是前後任隊長拉姆(右)、舒維辛泰格相繼從國家隊退休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