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永遠的達拉斯領袖! 小牛正式續簽諾威斯基

2016/07/28 12:02

小牛正式與德佬續約。(取自小牛官方推特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傳奇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、鄧肯(Tim Duncan)相繼宣布退休,但小牛精神領袖諾威斯基(Dirk Nowitzki)選擇繼續馳騁沙場,小牛今正式宣布已與諾威斯基完成續約。

上月剛滿38歲的諾威斯基已為小牛效力18個球季,一路帶領球隊逐步邁向總冠軍。先在2002年球季首度達成單季60勝,接著在2006年以隊史新高單季67勝之姿首闖總冠軍賽,於2011年球季與熱火再度交鋒,終於一圓冠軍夢。

13次入選明星賽的諾威斯基無疑是小牛隊史傳奇人物,目前生涯1340戰每場平均上陣35分鐘,場均22.0分7.9籃板2.5助攻是隊上榜樣。上季完成生涯29000分得分里程碑後,德佬有望在來季續寫個人紀錄。

諾威斯基是小牛的精神領袖。(取自小牛官方推特)

小牛目前尚未透露合約細節,但美媒預估將是一紙2年5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6.3億),屆時諾威斯基將邁入不惑之年,德佬表示這很可能會是生涯最後一張合約,沒有意外將在小牛光榮退休,與布萊恩同樣將生涯20年全奉獻給同一球隊。

小牛官網日前寫下一篇名為《Dirk頌歌》的文章,細數20個球迷不得不愛諾威斯基的理由,將德佬奮鬥至今的豐功偉業娓娓道來,其中不乏「根本包辦所有隊史紀錄」、「連Kobe都尊敬他 (Kobe曾在德佬得分後在場邊拍他屁股表示讚許)」、「髮型有進步」等幽默回顧,最後以「他是冠軍、史上最忠誠的超級球星之一」感性總結。

德佬正忙著熱心公益,尚未對外發表回應。(取自諾威斯基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