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不甘當配角 巴西總統羅塞夫拒出席開幕典禮

2016/07/27 18:44

5月初聖火抵達巴西時,羅塞夫(右)開心合影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里約奧運開幕在即,巴西政治危機浮上檯面。因彈劾遭停職6個月的巴西總統羅塞夫(Dilma Rousseff)宣布自己將不出席奧運開幕典禮;她的盟友、巴西前總統魯拉(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)也拒絕邀請,杯葛台灣時間8月6日舉行的奧運開幕式。

兩人都表示自己遭頭號政敵、代理總統泰梅爾(Michel Temer)政治迫害,羅塞夫接受法國國際廣播電台(RFI)採訪時指出,是自己與魯拉的政府為里約贏得奧運主辦權,並找尋資金投入奧運建設,她不願以次等地位出席開幕式。

羅塞夫因犯下瀆職罪,在上月遭巴西眾議院彈劾通過,預計在里約奧運結束後不久的8月底進行罷免投票;同為左派的魯拉也遭指控洗錢、受賄等罪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