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為贏球怒剪全隊球衣 塞爾:我絕不後悔!

2016/07/27 13:55

塞爾在風波後首度受訪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白襪王牌塞爾(Chris Sale)三天前爆出「怒剪球衣」風波,於賽前被拔除先發,隨後遭球團處以5場禁賽,塞爾今首度出面回應,強調自己只想贏球、並且絕不後悔。

「我想為芝加哥贏下冠軍,打從第一天我的目標就是這個。」塞爾在遭到禁賽後接受媒體30分鐘訪問,重申奪冠目標從未改變,「我只感到更加激昂,因為要贏得冠軍並不容易,得投入非常大的心血。」

塞爾認為應該把重點放在贏球,深信自己不會被交易,「沒有什麼比贏球重要,人們談的不是誰領最多薪水,而是誰有最多冠軍戒、哪隊拿了最多冠軍。」塞爾強調球隊的毎個人、在每場比賽都應該得到最好的機會,才能達成奪冠目標。

本次「剪球衣」事件導火線在於,塞爾得在先發當天穿上一件他認為不合身、會影響投球機制的復古球衣。塞爾在季前春訓時就曾向球團反應此事,表示球員們並不喜歡復古球衣,白襪去年曾安排他們穿上版型偏大的復古球衣出賽。

先發前夕,塞爾被告知隔天將穿上76年代的復古球衣後強力反彈,向總教練范屈拉(Robin Ventura)和投手教練庫柏(Don Cooper)爭取能否換成版型較為舒適83年代的球衣,但由於該件球衣當天已經穿過,塞爾的提議未獲採納,隔天就傳出塞爾怒剪全隊球衣的消息。

讓塞爾大為火光的復古球衣。(取自推特)

「看到有東西擋在贏球的路上,我就有意見了。」塞爾說自己向球團表達想法和擔憂,沒想到球團竟因商業考量不予理會,因為復古球衣相當受球迷歡迎,大大提升門票買氣。「我永遠無法理解為何我得向商業妥協,這阻止我們贏得比賽。」

塞爾強調復古球衣穿起來極度不適,自己不想在非絕佳狀態下登板,他不要被任何事物影響投球機制。塞爾認為在球隊中,當屬總教練有權為球員爭取,「當你把商業擺在贏球前面,我們就要輸球了。」

塞爾接著向球迷及隊友致歉,因為自己本來應該在崗位上率領球隊贏球,但隨後再度霸氣重申:「我後悔為自己的信念挺身而出嗎?絕不!我後悔說了『商業應該擺在贏球之後』嗎?絕不!」強調自己仍會按部就班進行訓練,做好萬全準備登板、竭盡所能嬴得比賽。

塞爾選擇捍衛信念,只為贏球絕不妥協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