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盧一哥多倫多名人賽開胡 強壓「費爸殺手」晉男單32強

2016/07/27 00:52

盧彥勳多倫多名人賽開胡,強壓「費爸殺手」晉男單32強。(取自ATP官網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里約奧運暖身的多倫多名人男網賽,遞補進單打會內的盧彥勳天助自助,首輪在中央球場7:5、6:3力退年僅19歲的德國新生代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,由於對手曾於哈雷草地爆冷扳倒瑞士名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,近來氣勢如日中天,「台灣一哥」能強壓後浪開胡晉32強,對臨場信心助益頗大,即將挑戰地主加拿大第4種子拉奧尼(Milos Raonic)。

 下月滿33歲的盧彥勳,目前世界男單暫居70名,面對年輕14歲、高居25席的茲維列夫,經驗豐富的寶島老將智取不力敵,開賽短兵相接僵持不下,歷經第7、8局互破亂流,盧一哥及時回穩保發止血,關鍵第12局再逼情緒失控的「費爸殺手」正拍出界破發,首盤驚險到手。

 盧彥勳寶刀未老,次盤乘勝追擊,利用底線大角度長抽壓制身高198公分勁敵,尤其第6局高吊後逮住破發機會,不但取得4:2領先,更重挫日耳曼新星士氣,最終第9局台將後來居上保發關門,歷經1小時33分鐘激戰,直落2鎖定辛苦勝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