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黃聰翰致勝罰球 「台灣內戰」小弟贏大哥

2016/07/26 21:15

台灣白黃聰翰罰進致勝1分,終場台灣白以81:80擊敗台灣藍獲得勝利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瓊斯盃第四日上演「台灣內戰」,雙方殺至最後一分鐘才分出勝負,射手簡浩從英雄變成狗熊,他雖然在最後75秒內投進兩顆三分彈追平戰局,但他在最後一秒鐘賠上犯規,白隊黃聰翰三罰一中,終場白隊驚險以81:80擊敗藍隊。

首節,白隊就給老大哥「難堪」,陣中的得分王黃聰翰攻下7分,全隊節奏明快,藍隊措手不及,首節以18:26落後8分。次節,新隊長劉錚帶頭反撲,連續兩顆三分球將比數縮小至四分,隨後楊敬敏加入戰局,精彩切入加上三分球將比數追平。但白隊展現韌性,後衛李愷諺投進大號三分球,助白對於次節尾聲拉出7:0的攻勢,上半場白隊以45:38領先7分。

易籃再戰,陳世念抄截成功帶動士氣,藍隊一度將比分縮小比至2分,但白隊再度用快速球風撕裂藍隊防線,三節末段,洋將菲爾斯加入戰局,連得6分,助白隊再度將分差擴大至10分。

末節,雙方分差始終維持在兩位數徘迴,一哥劉錚再度發威,倒數三分鐘連得9分,將雙方分差縮小至3分,隨後李愷諺切入沒進,白隊洋將菲爾斯籃下補進關鍵2分,終場前75秒雙分五分差,藍隊喊出暫停。

暫停過後,劉錚上籃沒進,藍隊啟用「犯規戰術」送白隊洋將費恩斯上罰球線,費恩斯兩罰盡墨,隨後簡浩連續兩記三分彈追平戰局,無奈最後1.1秒犯規,葬送比賽勝利。

賽後簡浩表示,「最後一球盡全力去防守,我覺得只是合理的身體碰撞,但裁判吹了也沒辦法。」談到最後關鍵的兩顆三分球,簡浩說,「今天上場時間不多,上去有空檔就是出手,也很有信心,但輸球覺得很沮喪。」

台灣藍劉錚上籃得分,全場獨得26分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台灣白李愷諺全場砍進17分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台灣白黃聰翰(左二)以罰球投進致勝分,隊友開心上前擁抱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