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草地「美麗戰爭」 法網新后穆妹溫布頓驚險開胡

2016/06/28 02:15

西班牙長腿悍將穆古魯莎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溫網「美麗戰爭」,甫於法國公開賽紅土封后的西班牙長腿悍將穆古魯莎(Garbiñe Muguruza)陷入苦戰,差點在溫布頓草地滑鐵盧,所幸女單第2種子及時回穩,歷經逾2小時的3盤苦戰,終挾6:2、5:7、6:4力退義大利辣妹喬吉(Camila Giorgi ),有驚無險開胡安抵女單64強。 

義大利辣妹喬吉(Camila Giorgi )。(法新社)

 上月法網才驚爆冷門,德國第3種子科珀(Angelique Kerber)挾著年初澳網新科冠軍光環,初登場就失誤連連,最終一戰出局,著實跌破專家眼鏡。如今穆古魯莎險些重蹈覆轍,頂著法網新后頭銜出擊,轉戰草地卻適應不及,第2盤被積極上網搶攻的喬吉逼平,所幸決勝盤穆古魯莎把握機會,關鍵第3局撐過「丟士」拉鋸考驗,率先破發壓制勁敵,最終滅火辛苦出線。

 西班牙、委內瑞拉混血的穆古魯莎,芳齡22、身高183公分,先前法網笑捧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,色藝雙全已被譽為莎拉波娃(Maria Sharapova)接班人;去年穆古魯莎也在草地大滿貫一鳴驚人,儘管最後不敵年長12歲的美國球后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屈居亞軍,強勢後浪潛力展露無遺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