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詹家姊妹遭「澳克」逆轉 伊斯特本女網賽屈居亞軍

2016/06/26 01:35

詹詠然(左)、詹皓晴(右)姊妹組合在伊斯特本女網賽奪冠失利。(圖擷自詹詠然臉書)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天公不作美,總獎金77.6878萬美元(約2534萬台幣)的伊斯特本女網賽受雨神打擾。我國第2種子詹詠然/詹皓晴7:5、5:4領先非種子的澳洲羅迪歐諾娃(Anastasia Rodionova)/克羅埃西亞茱拉克(Darija Jurak),準備第2度封后聽牌時,雙打決賽因雨暫停;放晴再戰詹家姊妹手感冷掉,搶7、「超級搶10」接連受挫,最終6:7(4:7)、6:10不敵「澳克聯軍」,無緣重溫前年英倫綠茵奪冠滋味,只能屈居亞軍。

 這項草地大滿貫前最終暖身賽事,冠軍共享4.17萬美元(約136萬台幣)、亞軍也有2.207萬美元(約72萬台幣)。大小詹家在此戰績出色,2014年聯手封后、去年大詹則與中國鄭潔拿到亞軍,如今雙詹再闖決賽雖未攻頂,至少磨合出默契與經驗,溫網出擊仍是利多。 

 面對爆冷淘汰頭號種子「瑞士公主」 辛吉絲(Martina Hingis)/印度米爾莎(Sania Mirza)的大黑馬,詹家姊妹備感壓力,開賽雙方人馬互探虛實,第5局雙詹發球失守,又錯失回破機會,被對方拉開差距,不過無路可退的第10局,雙詹全力搶攻突破扳平,順勢又保再破,首盤拉鋸46分鐘到手。

 血濃於水的台將與「澳克聯軍」次盤互破開局,第5、6局及8、9局持續互破,戰況緊繃拉鋸,比賽卻下雨突然喊卡。好不容易再上陣,只差臨門一腳的大小詹久攻不下,又與對手互破僵持,直到戰線拉進搶7,「澳克」從3:0領先擴大至5:2,雙詹苦追無用,被發球強勢的重砲對手扳回一城。

 該贏未贏,大小詹士氣與節奏都受影響,「超級搶10」陷入被動困境,2:2被拉開後,雖從4:6咬上,怎奈尾段連丟4球,最終栽在難纏勁敵拍下。

 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