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拳王阿里辭世 詹皇淚憶:昨日阿里成就今我

2016/06/05 11:31

詹皇受訪談到阿里激動落淚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拳王阿里昨日辭世,享壽74歲,傳奇的殞落令全球體壇震驚。今日騎士「皇帝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受訪時對阿里的逝去激動落淚,他強調:若沒有昨日阿里,就不會有今日詹姆斯。

「蝴蝶般飛舞,蜜蜂般螫刺」阿里三度奪下世界重量級冠軍,但比起稱霸拳壇的豐功偉業,詹姆斯更尊敬阿里為社會正義、非裔美籍族群發聲的奮戰與奉獻。

阿里一生反戰,曾拒絕徵召參與越戰,直至1971年才改判無罪,阿里在60年代一直為非裔社區發聲,甚至犧牲生涯黃金期。

詹姆斯受訪時表示:「若不是阿里,我無法進入餐廳,更不用說成為舉世聞名的運動員。」、「今天我可以走訪世界各地,讓世人知曉詹姆斯是誰,一切都要歸功於阿里,他是我第一位偶像,歷來最偉大的人物,這與拳擊比賽無關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