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拳擊》傳奇拳王阿里過世 享壽74歲 (影音)

2016/06/04 12:33

阿里在1981年自拳壇退休後,仍在體育界保有相當高的聲望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年74歲的傳奇拳王阿里(Muhammad Ali),上週四因為呼吸系統疾病被送往鳳凰城的一家醫院治療。不料日前卻傳出病情急轉直下的消息,台灣時間6月4日中午,美國《ABC》新聞台在Facebook上發表消息稱,阿里已經過世,家族也已推派發言人證實這項消息。

阿里在比賽時總是把雙手垂在身體的兩側,而不是像其他拳手一樣,大多把雙手舉起來保護臉部。他利用自己驚人的反應速度、步伐和臂展來進行攻防。

阿里在1960年羅馬奧運拳擊項目得到輕量級金牌,生涯出賽61場,累計56勝5敗並奪取37次K.O.(擊倒)勝利。

1999年,他被《運動畫刊》(Sports Illustrated)評為20世紀最佳運動員,同時也被很多人認為是20世紀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。

影音:阿里上電視節目表演迷蹤步。

影音:阿里經典KO勝剪輯。

影音:阿里驚人的速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