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許淑淨若遞補金牌 體育署:千萬獎金補好補滿

2016/05/31 19:36

許淑淨在倫敦奧運奪下銀牌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「只要確定變成金牌,差額獎金一定補足,國光獎章也要更換,絕對沒有問題。」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表示,若許淑淨真的從原本的倫敦奧運女子舉重銀牌遞補為金牌得主,依「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」,近4年來她按月終身領取的獎金部份,政府將儘快補足差額,至於當初頒發的「一等二級國光獎章」,也得換成最頂級的「一等一級國光獎章」。

洪志昌表示,我國選手贏得奧運金、銀、銅牌,獎金各為1200萬、700萬、500萬,可分「一次領取」或「按月終身領取」兩種方式。由於許淑淨當初選擇「細水長流」的後者,目前每月可領38000元;至於金牌則為75000元,兩者每月相差多達37000元。

若果真從銀牌變成金牌,許淑淨除了可補領從2012年迄今粗估約170多萬的差額,往後每月她還有較現今銀牌多出近1倍的獎金入帳,讓生活有更多保障。

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。(資料照,記者徐正揚攝)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