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皇家9下攻7分大逆轉 王建民奪生涯第65勝

2016/05/29 06:01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旅美投手王建民今天後援2局2K無失分,皇家隊展現衛冕軍的韌性,在9下落後6分之際,狂轟7分演出絕地大逆轉,終場以8:7擊敗白襪,王建民奪下本季第3勝,同時也是生涯第65勝。

休2天的王建民今天在8局上、1:7落後情況下登板,上場先讓古巴重砲阿布瑞尤(Jose Abreu)滾地球出局,雖然下棒羅瑞(Brett Lawrie)相中滑球擊出滾地安打,但建仔穩住陣腳,以93哩伸卡三振艾維拉(Alex Avila),再讓A.賈西亞(Avisail Garcia)擊出滾地球封殺,結束8局上。

皇家鐵捕培瑞茲與三壘手為了接飛球相撞,王建民在旁關心。(法新社)

9局上,王建民再登板,開局被薩拉迪諾(Tyler Saladino)擊出德州安打,但連續讓伊頓(Adam Eaton)、傑克森(Austin Jackson)接殺出局,最後以此役最快的95哩伸卡球K掉暫居大聯盟全壘打王的佛雷瑟(Todd Frazier),漂亮收尾。

王建民總計投30球(21好球),2局被敲2安,飆出2次三振無保送,連續5場比賽無失分,防禦率降至2.41。根據分析球種的網站「brooksbaseball」顯示,王建民此役最快球速是96.3哩(155公里),這是他本季出現最快的伸卡球。

9局下,落後6分的皇家在1出局大反攻,連續擊出2安打後,再獲得2次保送追回1分。滿壘之際,莫瑞菲德(Whit Merrifield)、哈斯默(Eric Hosmer)與布泰拉(Drew Butera)接連敲3支適時安打,率隊再灌進5分。

皇家扳平比分後,白襪連續送出2次故意四壞擠成滿壘,輪到皇家菜鳥艾布納(Brett Eibner)打擊,他在2好3壞擊出再見安打,完成絕地大逆轉,幫助王建民奪下勝投。

根據美媒指出,皇家隊史第九局逆襲最多分的是1979年6月15日,當時他們作客釀酒人隊,進入最後一局前仍以6:11落後,結果9局上狂敲8安打攻下8分,最終以14:11逆轉獲勝。

菜鳥艾布納擊出再見安打。(法新社)

更多建仔:

【幫王建民接高飛球 皇家鐵捕遭撞傷(影音)】

超級福將! 王建民3勝都是皇家再見安】

皇家驚奇逆轉白襪 王建民後援2局無失分奪勝】

王建民5/29逐球總覽】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