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詹詠然首輪驚險開張 混雙晉16強

2016/05/28 06:59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法國網球公開賽混雙首輪,台將詹詠然/白俄羅斯「野獸」米爾伊(Max Mirnyi)頂著第7種子光環出擊,7:5、7:6(7:3)強壓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(Simona Halep)/特卡烏(Horia Tecau),辛苦開胡晉級混雙16強,不讓已經贏球的妹妹詹皓晴、莊佳容等同胞專美於前。

詹詠然/米爾伊晉級混雙16強。(取自詹詠然臉書)

 哈勒普名氣響亮,目前女單世界排行高居第6;特卡烏則是男雙全球第4,兩人為今夏里約奧運磨合組軍,實力不容小覷。「台白聯軍」初登場就陷入苦戰,開賽雙方人馬互破纏鬥,直到關鍵第11局詹/米又破再保,首盤費番手腳搶下。次盤第7種子仍擺脫不了強敵糾纏,再度互破拉鋸進入搶7,詹/米鬥志頑強且韌性十足,從4:3一舉拉開差距,有驚無險脫困。  

 本屆我國共3組人馬角逐混雙,27歲的詹詠然,此行雙線作戰,除了與詹皓晴於女雙闖過頭關,混雙和妹妹前年殺入溫布頓決賽的最佳拍檔米爾伊首度合作,也傳回捷報。至於芳齡22的詹皓晴,則與「英國希望」穆雷(Andy Murray)的哥哥傑米( Jamie Murray)繼去年澳網再度合拍,這組頭號種子已順利贏球。至於老將莊佳容雖然女雙爆冷一戰出局,仍與芬蘭康坦寧(Henri Kontenin) 遞補進混雙,「台芬聯軍」也天助自助旗開得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