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日本小威險爆冷門 3盤遭哈勒普逆轉

2016/05/27 19:24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紅土大滿貫處女秀,「日本小威」大阪直美差點驚爆冷門,歷經3盤拉鋸先盛後衰,才以6:4、2:6、3:6慘遭羅馬尼亞第6種子哈勒普(Simona Halep)大逆轉,大阪雖無緣更上層樓晉級法網女單16強,初生之犢展現無窮潛力,儼然是東洋女網未來希望。

哈勒普上演大逆轉,拍落大阪直美晉級。(美聯社)

芳齡18的大阪直美,父親為美籍海地人,日本母親在大阪生下她而命名,3歲離開日本,10歲進佛羅里達網球學院受訓,這位東西方混血的「新世代重砲」,與偶像球后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同樣擁有180公分、70公斤壯碩體型,膚色黝黑的兩人球風也極為相似,都以強發猛抽「暴力打法」聞名。

大阪直美抽球勁道凌厲,最快發球時速高達200公里!直逼職業女網209公里紀錄,仗著著過人天賦和優異體能,她早在16歲爆冷擊敗2011年美網冠軍史托瑟,今年初澳網也首抵第3輪,如今羅蘭加洛斯初體驗雖32強止步,強勢演出仍把頂尖名將嚇出身冷汗,加上日本奧會、網協全力栽培,已被視為2020年東京奧運地主奪牌主力。

大阪直美與小威球風相似,不料遭2:1逆轉。(路透)

大阪開賽強發猛抽,從2:4連趕4局先馳得盤,氣到哈勒普摔爛球拍,甚至被主審警告。只不過,次盤「日本小威」非受迫失誤明顯增加,雖自0:3落後展開反撲,一度破發連趕2局,老經驗如哈勒普隨即再破滅火,順勢扳回一城。決勝盤大阪仍不放棄,怎奈兇猛搶攻之下,穩定性和得分效率欠佳,反觀2014年法網亞軍的哈勒普已經回神,固守底線牢牢掌控節奏和主導權,尤其關鍵第8局再度破發,驚險翻盤出線。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