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洲盃》健達巧克力包裝 極右派抗議後慘遭打臉 (影音)

2016/05/27 13:33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歐洲以反伊斯蘭、反移民為訴求的激進組織Pegida,其所屬的德國博登湖分部上週在Facebook貼出一張照片,照片上有2盒健達巧克力。包裝上分別印有貌似中東裔及非洲裔的小孩。

Pegida憤怒地在照片旁留言︰「他們不會停止。你真的會買這些東西嗎?或者這一切都是場鬧劇?」文章底下有人回應︰「土耳其或其他國家的糖果包裝上,會用德國小孩的照片嗎?肯定不會。」也有人問︰「這些照片是警告大家他們未來會成為恐怖分子嗎?」最後甚至有人呼籲抵制健達巧克力。

博阿藤(左)與京多安(右)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但事情的真相是,健達巧克力為即將在法國舉行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賽,在德國所推出的「德國特別版」,包裝上是11位德國國家隊選手小時候的照片。Pegida貼出的照片上,一位是土耳其裔的中場球員京多安(Ilkay Gündogan),另一位擁有德國和迦納雙重國籍的博阿藤(Jerome Boateng),兩人都是在德國出生。

健達巧克力的生產公司費瑞羅(Ferrero Rocher)隨後發表聲明,不接受任何排外、歧視言論與自家產品畫上等號。

影音:健達巧克力德國特別版11種包裝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