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天空吃球 猿兩大外野金手套吃暗虧

2016/05/26 22:41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傍晚天色昏暗,竟成了左右比賽勝負的關鍵。今天桃園球場猿犀牛戰,1局上一出局一壘有人情況下,林哲瑄擊出中外野高飛球,猿隊中外野手詹智堯抬頭仰望卻遍尋不著球,最後球落在身後形成三壘安打,林益全再補上一壘安打,犀牛隊取得2:0領先。

1局上詹智堯、余德龍都發生看不到飛球狀況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詹智堯、余德龍1局上都發生找不到飛球的狀況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接著高國輝擊出右外野高飛球,這回輪到猿隊右外野手余德龍同樣看不到球,落在眼前形成一壘安打,羅國麟敲二壘安打,犀牛隊再添1分。去年詹智堯和余德龍都是外野手金手套得主,卻同時栽在「天空吃球」的暗虧上,猿隊先發投手索爾這3分掉得冤枉,也成為比賽勝負分水嶺。

詹智堯、余德龍1局上都發生找不到飛球的狀況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原本有人以為看不到球是受到燈光影響,沒想到是天色昏暗的關係,賽後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語氣顯得無奈,「當時天空沒有很暗,濛濛霧霧的,所以看不到球,其實平常練球都會提醒野手,過去有遇過這種狀況,1年會出現1、2次,但連兩次就很少見了。」

語氣同樣無奈的還有余德龍,他說,先前詹智堯沒接到飛球就提醒自己要注意了,當時天空還沒全暗,且雲是白色的,但球打上去,超過二樓就看不到了,只能說這是運氣球;詹智堯則說,其實這個季節常會遇到這種狀況,且每個球場都會發生,1局上2出局後球就看得比較清楚了。

1局上消失的飛球成勝敗關鍵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